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宣传“大篷车”开进社区宣讲知识

2016年07月13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宣传“大篷车”开进社区宣讲知识

人民消防网海宁7月13日电 7月12日,海宁消防大队利用消防宣传车深入辖区海洲街道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宣传车LED显示屏播放火灾警示字幕、消防安全警示语、安全常识、逃生自救视频和消防公益广告等,并向市民发放《消防法》知识手册、消防法律法规知识点等资料,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平台。

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认真回答群众的咨询和提问,解决群众在平时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种种有关消防的疑问。“油锅着火怎么办?”、“小区如果发生火灾,我们应该按照什么程序进行处理?”、“要是在炒菜做饭时燃起来了该怎么办?”、“家里的电线应该多久检查一次?”……对于这些问题,宣传人员都认真地向群众进行了解答,并利用宣传车配备灭火体验系统、烟雾逃生系统、报警体验系统、消防标志识别互动系统等设施,向群众现场讲解火场逃生、火灾扑救、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很多群众在通过好奇的观望和亲身的体验过后,轻松地掌握了应对火灾的各种技能。

此次宣传活动,参与群众达51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4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预防火灾和抗御火灾的意识和能力。(钟逍雯)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