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购置登高平台消防车 提高灭火救援能力

2016年07月12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12日电 近年来,随着萧县社会经济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辖区内高层建筑、大跨度厂房不断增多,火灾隐患相对增加,火灾特点进一步呈现复杂化和多样化。特别是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因其用电设备多、可燃物集中、火灾荷载密度大、扑救难度大。大队现有装备已无法满足现有高层建筑灭火及应急救援需要,急需一辆登高平台消防车弥补高层火灾扑救的空白。大队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当前全县火灾形势、高层建筑火灾的破坏性和抢险救援任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多次形成专题上报县政府。经过大队党委的不懈努力,请示得到县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投入400万元,购置一台4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

此次消防专项经费的获批,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萧县消防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考察,并尽快启动招投标程序进行采购。(杨亚)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