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元消防宣传走进加油站 为安全加油助威

2016年07月1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元消防宣传走进加油站 为安全加油助威

人民消防网三明7月11日电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进一步增强易燃易爆场所内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7月11日,三明三元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中石化东霞加油站、富兴加油站,为各加油站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加深工作人员对安全意识的防范,结合易燃易爆场所危险性较高的特点,重点向加油站工作人员讲解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和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员工应该掌握哪些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告诫单位负责人应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对油罐区、加油区、工作区等重点区域加强防火安全巡查;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在加油作业和导油作业中要坚决按照规范流程操作,提高火灾防控水平;随后,宣传员为前来加油的车主们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讲解加油时注意事项,提醒车主天气炎热加油时切勿过满过量,详细介绍如何处理汽车自燃初期扑救方法,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加油站员工和车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辖区内加油站抗御火灾事故的整体能力,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邓薇)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