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宾馆使用可燃材料装修 安徽灵璧消防依法查封 

2016年07月11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宾馆使用可燃材料装修 安徽灵璧消防依法查封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11日电 为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日前,灵璧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在排查中发现,灵璧县灵城永和商务宾馆使用可燃材料装修,缺少封闭楼梯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四项规定,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7月8日,灵璧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宾馆予以临时查封。

据了解,灵璧县灵城永和商务宾馆位于花园街东侧,共6层,其3、4、5、6层为宾馆,面积约1200平方米,宾馆西侧为灵璧县新国线汽车站,每日人流量较大,东侧为居民住房。经查,该宾馆在翻新装修过程中,其五楼过道及房间内采用大量生态木装修,装修过程中占用疏散通道空间,且缺少封闭楼梯间,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

在前期的检查中,大队已责令该宾馆进行停业整改。7月8日下午,在复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发现,该宾馆依旧在营业,经过现场核实,该宾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四项规定,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查封。

查封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手把手”指导宾馆负责人整改火灾隐患,在指导过程中,对宾馆负责人提出衷告,在查封期间不得擅自撕毁封条,一经查实将被处于行政拘留处罚。而宾馆负责人也表示将尽快将火灾隐患整改完毕。( 张小帅)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