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清水开创三大格局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纵深开展

2016年07月11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清水开创三大格局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纵深开展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11日电 自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清水大队开创“大清剿、大练兵、大宣传”三大格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以超常过硬的方法和手段,强势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纵深开展。

一、开创“大清剿”格局,全面净化社会消防良好安全环境。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发动部门、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多层面、全方位开展夏季消防检查活动,层层抓落实的消防安全责任制体系;县公安、民政、安监、工商、教育、卫生、文化、消防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钳住“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程、九小场所”三个关键,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和错时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大队坚持铁腕执法,严格采取“关、停、封、罚、拘”刚性手段,全力整治火灾隐患,切实做到火灾隐患整改责任人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为和谐清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开创“大练兵”格局,全面提升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大队着眼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需要,组织官兵开展辖区 “六熟悉”工作,摸清辖区节日期间群众庆祝集会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单位底数,及时制定和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实现战术战法与火灾现场的无缝接合;加强执勤备战,严格执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每周进行两次不定期、不定时点名。结合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组织官兵深入辖区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场所、大型商场和市场等重点单位强化实战演练,立足复杂灾情和险难科目从严施训,开展了高层、地下、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消防设施和消防水源测试等多元化实战练兵,为今后部队能够高效、快速、成功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开创“大宣传”格局,全面营造浓厚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大队以夏季消防检查为契机,投入资金印制一批新宣传资料,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随地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更好地了解消防、重视消防,实现消防宣传覆盖化的新局面;锁定“农民、弱势、学生”三大群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积极开展消防志愿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县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紧抓“媒体专栏、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和消防志愿者”三线不放,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夏季消防检查基本情况,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达到“宣传一人带动一家,一家带动一片,一片带动全社会”的良好社会效果。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