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关注消防 护我家园”

--板厂小学走进花市中队实践活动

2016年07月11日13: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7月11日电 为全面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火灾预防和自救能力。7月10日,北京东城区板厂小学30余名师生及家长走进花市中队,与消防员零距离接触,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在参观过程中,师生及家长兵分两路,中队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小朋友们平时要怎样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等等。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小朋友个个听得聚精会神,如有所思。随后,小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并了解了各类灭火器和消防标志的性能和用途。期间,针对小朋友活泼好动的天性,官兵还重点讲解了玩火的危害性,提醒小朋友们不要随意玩火,避免悲剧的发生。

通过参观,使同学们增强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和熟悉,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下一步,东城支队将继续做好夏季消防宣传工作,采取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纵深开展。(孙凯强)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