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东城联合永外街道等部门举办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

2016年07月11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东城联合永外街道等部门举办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

人民消防网北京7月11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地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火灾防控能力。根据永外街道地区面积大、胡同多、平房旧、道路窄的特点,永外街道以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救早、灭小、“3分钟到场”为标准建立了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由8名消防员组成的微型消防站。7月10日,东城支队联合永外街道在地铁14号线景泰站B出口小广场举行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并举办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东城支队防火处副处长袁春、永外街道工委书记赵茂杰、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卫兵以及公安、街道安全办、综治办、城管科、宣传部、社区办、防火办、消防警务工作站等相关负责人、各社区代表和景泰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和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在主持人的主持引导下正式拉开序幕。首先举行永外街道微型消防站揭牌仪式,接着由景泰小学学生代表讲读消防安全倡议书,并现场为小学生们颁发了消防安全纪念品,街道负责人向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微型消防站的消防提示卡。

下一步,东城消防支队将结合实际情况,总结永外建站经验,在全区继续推广,全力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孟宪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