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县长办公会议启动轻化工业园专职消防队建设

2016年07月11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萧县7月11日电 近日,萧县人民政府县长武戈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新建萧县永堌轻化工业园专职消防队并获得通过,同时就下一步建队工作提出了具体标准和要求。

会上,消防大队教导员童维顺引用天津“8.12”重特大火灾爆炸事故、无锡“4.30”、南通“5.31”化工起火爆炸事故等近年来化工企业发生的火灾、爆炸、泄漏等事故案例,向武戈县长及参加会议人员阐述了在轻化工业园区建立消防站的必要性。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武戈县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研究。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萧县永堌轻化工业园区设立专职消防队很有必要,是一件为民办实事,谋福利的大事。

为确保轻化工业专职消防队早日正常投入执勤,经过会议研究,明确了消防站建设有关问题。一是建设标准参照二级普通消防站建设一个化工园区专职消防队。二是建设经费初步估算为2030万元,组建后每年经费约105万元。三是消防大队、永堌轻化工业园区管委会、永堌镇以及永堌土管所,要迅速开展轻化工业园专职消防队的选址工作。

武戈县长指出:一是消防站的建设关乎整个轻化工业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因而在选址方面必须高度重要科学性与实用性并重。要充分考虑消防站保护辖区面积、车辆出动、用地要求、近期发展和长远建设等因素,深入分析了每个选址方案的利与弊;二是注重各项细节工作,把握全局,理清思路,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县政府将大力支持此项工作,为确保建站工作及早实施,各相关部门要极力支持及配合消防站选址、建设等工作。四是消防大队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全力抓好专职消防队审批、建设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统一规划,整体推进,争取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为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目前,萧县永堌轻化工业园专职消防队已选址为永堌镇许岗子村(原许岗煤矿),占地约23亩。下一步,消防大队将在加紧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对土地测量、项目规划设计等工作进行同步跟进,确保轻化工业园专职消防队早日开工建设。(杨亚)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