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白石江街道举行微型消防站授牌仪式

2016年07月08日1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曲靖:白石江街道举行微型消防站授牌仪式

人民消防网曲靖7月8日电 7月7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白石江街道举行微型消防站授牌仪式。白石江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白石江派出所主要领导及白石江8个社区消防队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授牌仪式上,白石江街道领导就微型消防站建设对基层防火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对各微型站在今后开展队伍管理、训练,装备器材维护保养,社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困难群众包干负责等工作提出了要求。社区微型站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强化学习防灭火技能,自觉接受街道、派出所指挥调度,确实发挥基层消防队站作用,确保火灾发生时能“3分钟到场”进行有效处置。随后,参会领导为新成立的微型站进行了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大队官兵组织各微型站队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培训中,大队官兵详细讲解了日常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组织疏散逃生基本要求内容、如何正确扑救和控制初起火灾。随后,大队官兵组织各站队员进行了灭火器和油盆灭火演练,通过实际操作增强对理论知识的掌握。演练中队员们表现积极,对灭火器轮流进行了操作。

白石江街道微型消防站的建立并投入使用,标志着麒麟区基层防火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彭艳丽 李福桃)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