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和田消防宣传进社区  500份防火资料供居民学习

2016年07月08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和田7月8日电 “您好,我是消防大队防火宣传员,这是夏季防火宣传资料,里面都是些日常消防安全知识,您可以多看看”。为深入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7日,新疆和田市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昆仑社区、古江巴格社会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送上夏季平安大礼。

当天,在昆仑小区,消防宣传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安全知识》、消防宣传漫画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夏季高温炎热、火灾事故频发的特点,向广大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常见的家庭火灾隐患。提醒广大居民要保持楼道、疏散通道的畅通,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并告知了96119火灾隐患投诉举报电话。此外,消防宣传人员还进家入户发送消防宣传资料。

此次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中,消防官兵共发送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居民消防安全疑难问题40余次。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消除了家庭火灾隐患,为夏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付强)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