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督导张家川2016年消防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

2016年07月08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督导张家川2016年消防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8日电 7月7日,由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张世钧、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曹小明、消防支队支队长郭学锋组成的天水市政府督导组深入张家川县对2016年上半年县政府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县副县长李振、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李岳鹏陪同检查。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抽查、意见反馈等形式,重点对张家川县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市政消火栓建设、经费保障、新队站建设前期工作、装备建设、微型消防站建设、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随后,督导组随机深入张家川油库、太极集团天水羲皇阿胶有限公司(胡川厂区)、锦德瑞宾馆等单位,详细查看了消防安全通道、消火栓、消防控制系统、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及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薄弱环节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从督查情况来看,张家川县政府对消防工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形势总体良好。针对下阶段工作,督导组要求,一是要继续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将消防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内容,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防装备、乡镇专职消防队、市政消火栓和微型消防站建设等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体系,深化“网格化”管理,不断强化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力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找准薄弱环节,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三是按照国家《城市消防站建设标准》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消防队站建设步伐;四是要加大消防宣传工作力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采取多种形式,普及消防知识,努力扩大消防宣传教育面。

最后,副县长李振表示,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结合全县消防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完善政府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明确各有关部门的消防安全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加快消防基础设施和消防队站建设步伐,积极做好新队站建设前期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甘肃省全民消防常识普及纲要》,不断加强全民消防常识普及工作,着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四是进一步加大对火灾隐患单位督促整改力度,强化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李岳鹏 余小龙)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