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黔江消防开展宾馆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07月08日12: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黔江消防开展宾馆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重庆7月8日电 为做好宾馆行业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宾馆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7日下午,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联合黔江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组织黔江区城南街道辖区20余家宾馆、酒店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在培训课上,黔江区消防支队监督执法人员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器材配备标准、消防手续办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消防安全常识等方面的知识,并分析了目前宾馆行业消防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各宾馆、酒店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除侥幸心理,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按规定配齐消防器材和设施设备,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保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各宾馆、酒店负责人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强化了责任意识,学习掌握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为进一步做好宾馆行业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阮守军)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