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拜城消防夜查人员密集场所 21处火患被消除

2016年07月07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7月7日电 为切实做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重特大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6日晚,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消防大队充分发挥夜间错时检查的突击性、随机性和错时性等特点,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夜间消防检查行动,消防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部分宾馆、饭店、商场、舞厅、网吧、游艺场所、健身房等人员密集的场所的各消防管理制度、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娱乐场所显示频是否安装消防提示语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晚上11时许,消防执法人员来到拜城权荣娱乐会所时,发现该单位存在超前填写消防检查记录的问题,新来员工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部分灭火器软管破损老化等问题。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防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提出了严厉批评,要求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确保场所安全运营。

此次检查,共检查各类人员密集场所12家,发现火灾隐患26处,当场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下一步,拜城县消防大队将持续对辖区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突击夜查行动,排查整治一批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汪渝 唐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