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合川:紧抓消防产品关 确保夏日消防安全

2016年07月07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合川:紧抓消防产品关 确保夏日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重庆7月7日电 为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连日来,重庆合川消防支队采取重点排查的方式,在辖区内开展了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工作,从源头上遏制火灾隐患,全面助推夏季消防工作深入开展。

检查中,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酒店、宾馆、KTV、学校等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泵、消防应急照明灯、防火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火灾报警控制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和抽样,并从细、从小入手,仔细核查每一种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检测报告,是否使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等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更换存在问题的消防产品,确保消防产品能够正常使用。同时,监督执法人员还对被检单位员工宣讲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如何识别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并现场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辨别真伪进行了示范和讲解。

下一步,支队将以夏季消防工作为契机,持续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加大对消防产品市场整顿和规范的力度,提升消防产品质量,切实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火灾隐患,提高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王鹏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