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门头沟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2016年07月07日13: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门头沟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人民消防网北京7月7日电 为强化社区应急车通道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提高灭火救援效率,7月6日,门头沟消防支队联合区住建委、城管、派出所等多部门集中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前期,支队监督员对相关物业和社会单位的情况进行了解,并就检查调研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预计拆除铁桩等障碍物520处。在联合检查中,以大峪街道绮霞苑社区为整治重点,实地检查了居民社区消防车通道随意停放机动车、摆摊设点,设置铁桩、石墩、栏杆等障碍物,违规搭建建筑物、构筑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截至目前,已对该社区100余处铁桩等设施进行了拆除,并发放消防宣传材料800份,受教育人群达1200余人。

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及时消除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安全隐患,确保了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下一步,支队将针对排查出的消防车通道问题,逐条分析原因,制定针对性治理措施,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治理,确保消防车道畅通。(孟宪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