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真情谢消防 锦旗赠英雄

2016年07月07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真情谢消防 锦旗赠英雄

人民消防网金华7月7日电 7月6日下午,金华市凯迪亚大酒店负责人来到婺城大队,将一面写有“排忧解难暖人心,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大队官兵手中,表达了消防官兵在6月29日整日为凯迪亚大酒店排水排涝的感激之情。

事件回顾:6月28日18时起,金华婺城区出现了持续性阴雨天气,局部地区受强降水云团影响,截至29日9时,全区降雨量已达111.4毫米。婺城区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造成部分道路、水利工程被淹,村庄、农田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导致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情。得知灾情后,婺城中队全体出动,携带手台泵等防汛器材立即赶赴辖区各地展开救援。上午5时36分,婺城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人民西路凯迪亚酒店地下室满水。婺城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排水排涝。由于情特殊况,需不间断的持续排水抽水,从早上5:40到晚上9:30才结束救援归队。

面对赞誉和锦旗,中队官兵清楚看到了肩上所负的重任,充分认识到了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和担负的职责是如此的神圣、光荣。中队指导员接过锦旗后表示:“消防部队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排忧解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消防部队应尽的职责。在近期的G20消防保卫期间,消防部队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群众的关怀和爱护,为G20消防安保期间创造一个安全平和的氛围”。(郑敏 郑亚恬)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