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钢丝锁锁住小孩脖子 浙江海宁消防快速“解锁”

2016年07月07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钢丝锁锁住小孩脖子 浙江海宁消防快速“解锁”

人民消防网海宁7月7日电 7月6日傍晚,一名神色焦急父亲带着一名男孩赶到海宁市马桥专职消防队,称孩子的脖子被一把自行车钢丝锁锁住了,急需消防队员帮助。

据悉,男孩还是小学生,因放暑假一个人在家玩耍,无聊时拿着自行车锁玩“抓贼”游戏,把锁锁在了自己脖子上,但是在试图开锁时“雷人”一幕上演,钥匙竟卡断在锁芯内。父亲回家发现后赶紧带着他来到消防站求助。

接到求助后,消防队员仔细检查,发现这一把自行车钢丝锁牢牢锁在孩子脖子上,脖子周围没有受伤和红肿的痕迹,孩子没有生命危险。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将锁固定住,利用开锁工具线缆钳进行剪切,十秒钟后成功将锁剪断。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每年暑期,有关孩子火灾、溺亡、坠楼、跌落等救援事故时有发生,孩子生性好奇,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家长们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提醒,看管好“熊孩子”,加强防范,避免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发生。(金雯怡)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