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大兴消防支队对城乡结合部出租公寓开展专项检查

2016年07月06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大兴消防支队对城乡结合部出租公寓开展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北京7月6日电 针对近期旧宫镇出租公寓火灾多发情况,为切实强化辖区出租公寓法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大兴消防支队结合城乡结合部专项整治工作及“2016春夏平安行动”工作要求,7月4日、5日联合旧宫镇政府、德茂派出所对南街地区部分出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有力推进南街地区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深入开展。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出租公寓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不能予以高度重视,有的出租房屋存在消防设施设置不当、未保持完好有效,房间内电气线路老化、使用不合格液化气罐明火做饭等问题,支队监督员针对这些问题依法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出租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各项工作,提高敏感意识,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支队监督员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对房东及租户进行现场消防安全提示并普及相关消防常识,发放各类消防提示单300余份。

下一步,消防支队还将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出租公寓的整治工作,指导派出所深入推进“321”工作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刘乾乾 刘丙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