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熊孩子玩火烧毁车辆引燃民房 新疆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2016年07月06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熊孩子玩火烧毁车辆引燃民房 新疆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7月6日电 眼下,各大学校的学生们又兴高采烈地迎来了暑假,孩子们又到了尽情玩耍的时候了。然而,由于孩子们放假期间不注意安全,导致发生一些火灾以及安全事故。

7月5日下午18时20分许,阿勒泰市消防大队将军山消防中队接到阿勒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称,阿勒泰市金山路八道巷附近,有一辆小型公交车着火,并且引燃了旁边民房的外保温层。接到报警后,将军山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5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此时公交车已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现场浓烟一片,弥漫着刺鼻的焦糊味。着火的公交车右侧靠近民房,而且靠近地面的居民楼外强保温层已经着火,若不及时扑救,毗邻的居民楼也将收到大火的威胁,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协调现场执勤交警首先对行驶的车道进行封闭警戒,同时立即下达灭火作战指令,全面出水打击火势,一边喷射车辆着火的明火较大的部位;一边覆盖附近民房外保温层的明火,用最快最安全的速度将火势扑灭。

经过 2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迅速控制,险情被成功排除。

事后,据居住在居民楼附近的居民介绍,这辆班车停在这边有一段时间了,平时没人在这边玩,下午看到几个孩子在这边玩耍,没过多久就看到车子着火了。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放假的孩子们,暑假期间,玩耍时勿忘安全,一定要注意生活用火用电安全。家长也要教育孩子不要玩火,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周继成 魏金强 俞帆 )

(责编:马愿(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