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拖车追尾半挂车 车头严重变形 浙江湖州大队紧急救援

2016年07月06日14: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拖车追尾半挂车 车头严重变形 浙江湖州大队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湖州7月6日电  7日6日早上6点38分,杭宁高速湖州南往湖州方向2车相撞,一名拖车驾驶员被卡在车内动弹不得,请求救援。开发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中队值班干部迅速带领12名消防员、两辆消防车赶赴车祸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发现,一辆搭载劳斯莱斯的拖车被撞得遍地玻璃碎片,车子零部件洒落一地,驾驶室发生严重变形,司机被紧紧卡住,好在被困人意识清楚,无生命危险。经询问得知,拖车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意外撞上了前面正常行驶的半挂车,被追尾的半挂车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在消防员到达之前已自行离开现场。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将参战人员分为两组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一组利用液压剪扩器对变形车头实施扩张,扩大救援空间进行施救,二组进行现场警戒以及疏散围观群众。在救援官兵的不懈努力下,一个半小时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被送上等候一旁的救护车。(顾佳蓓)

(责编:马愿(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