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凌晨汽车修理铺着火情况危急  新疆库车消防官兵勇降火魔

2016年07月06日13: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凌晨汽车修理铺着火情况危急  新疆库车消防官兵勇降火魔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7月6日电  7月5日凌晨2时32分,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百商小区万通汽车修理铺发生火灾,情况十分危急。库车县龟兹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紧急出动2辆消防车11名官兵赶赴火灾现场处置。

02时47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起火商铺的火已经有向二楼蔓延的趋势,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场浓烟滚滚,一片狼藉。经侦查后得知,大火共引燃一家修理铺和二楼的居民楼部分外墙损毁,如果火势一旦扩散,后果将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救生组佩戴个人防护装备深入居民楼内疏散被困人员;战斗一班出一支枪直攻商铺着火点,控制火势;防止火势继续向周围蔓延;供水组利用就近消火栓向主战车辆供水;破拆组准备破拆器材随时准备破拆;警戒组对火场周围道路实施封闭,确保灭火战斗顺利开展。

02时54分,火势得到控制,指挥员下令对残余火势发起总攻。03时05分,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官兵仔细对居民楼的每层仔细检查,确认火灾现场无复燃可能后,指挥员下令收整器材归队。

目前,发生此次火灾原因以及财产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王备)

(责编:马愿(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