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江州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厂矿企业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年07月06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崇左:江州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厂矿企业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崇左7月6日电 为贯彻好自治区、崇左市及江州区近期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6年夏季安全生产防控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广西崇左市江州消防大队联合江州区工信局、安监局等部门组成多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开展检查。

期间,检查组深入广西驮卢东亚糖业有限公司、江州区各加油站点等工矿企业及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单位场所是否已办理相关审核、验收手续,是否制定落实应急预案及定期开展安全疏散和消防安全演练,在职在岗员工是否熟悉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一懂三会”等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场所内的消防设施是否按照规定正确设置并保持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地检查。执法人员强调,各单位场所一定要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经营。

通过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检查整改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保障,进一步净化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夏季消防安全奠定基础。(温家敏)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