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旅馆消防不过关被消防依法取缔

2016年07月06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旅馆消防不过关被消防依法取缔

人民消防网海宁7月6日电 在海宁皮革城附近的沙泾桥小区内,有一幢小旅馆,有9个标准间,是用民房按照宾馆的格局改造的,平时生意还算过得去。但是最近,这家小旅馆被取缔了!这是怎么回事?

据旅馆老板娘说,他们在这里开旅馆已经1年多了,之前这里也是一家旅馆。开了旅馆后,老板娘曾经也想办特种行业许可证,但是旅馆行业,消防的要求特别高,按照这种民房的格局,首先需要全方位改造,而且投入的资金不是一万两万。最后,旅馆经营起来,但是办许可证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平时这9个标准间,一部分长租给旅客,一部分,接待临时入住的客人。因为价格便宜,生意还算过得去。

7月5日,海洲派出所民警联合海宁消防大队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这家旅馆的消防并不合格,旅客入住也都没有登记任何身份信息。

在现场可以看到,这间民房一共有4层,小旅馆位于二楼和三楼,每一层的楼梯拐角,旅馆都安放了2个这样的灭火器。但是,这些灭火器的出厂日期大多是2006年的,早已过期。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旅馆老板作出了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并取缔了他们的旅馆业务。而在走访过程中,不少居民也反映,小区里还有几家类似的黑旅馆,目前,警方也在调查核实。(钟逍雯)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