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一岁男童手卡不锈钢筷笼 消防破拆救援

2016年07月06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一岁男童手卡不锈钢筷笼 消防破拆救援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6日电 儿童安全问题家长千万不能忽视。7月5日上午9点左右,两名女子怀抱着一名一岁多的男童焦急的来到萧县消防大队,原来该名男童的右手拇指被卡在一个筷篓的孔洞当中无法取出,无奈之下只好来到消防大队求助。

消防官兵看到卡住男童手指的筷笼为不锈钢材质,厚度大约有2毫米,高约30厘米。为尽快将男童的手指取出,消防官兵立即使用两把老虎钳对筷笼进行固定,然后使用绝缘剪对筷笼进行破拆。由于不锈钢材料韧性较大,破拆进度异常艰难。此时,男童可能由于疼痛在不停的哭泣。消防官兵一边实施救援,一边让男童母亲分散其注意力。随着男童情绪的稳定,消防官兵又使用磨光机对筷笼进行破拆,为防止破拆过程中对男童造成二次伤害以及飞溅的火花惊吓到男童。消防官兵利用厚纸片对男童的面部以及手指进行保护。同时一边实施破拆一边出水对切割面进行降温。很快不锈钢筷笼侧面被切出一个“U”型切口。消防官兵立即从切开侧对男童手指方向进行破拆。

随着筷笼破拆点距男童手指被卡位置逐渐接近,消防官兵的动作也异常小心,确保男童手指不会受到再次伤害。此时男童情绪因受到破拆过程中的震动及噪音再次激动,不停的大声哭泣,四肢不停的挥舞,给救援行动再次增加了困难。消防官兵一边控制住男童的身体,防止因男童扭动的身体使救援造成二次伤害,一边对筷笼进行最后破拆。 经过消防官兵的不断努力,10多分钟后,男童的手指最终被成功取出。

“我发现他时,他的手指就已经被卡在筷笼里了,我们试图把他的手指取出来,反而把他的手指磨破,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这才到你们这里求助”男童的母亲心痛的说到。

目前,该名男童的手指已无大碍。消防官兵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铁环、戒指等硬物卡住手指后,千万不要生拉硬拽,可先用肥皂水或食用油将手指润滑后尝试将手指取出,如果不行,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杨亚)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