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组织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体验活动

2016年07月05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组织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体验活动

人民消防网福州7月5日电 7月4日,平潭消防支队组织全区劳动密集型企业走进岚城消防站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走进岚城消防站,一列高大上的消防车辆在门口整齐停靠,立即吸引了到站参观员工的眼球。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企业员工来到器材展示区进行参观。

“避火服、生命探测仪、液压扩张钳……”功能齐全、形式多样的消防器材装备迅速带领他们走进消防员灭火救援的“神秘世界”。支队官兵对摆展装备器材功能参数以及在日常灭火救援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等内容逐一为到场员工进行介绍。

“这个避火服能够承受多少度的高温?放在火上烧受得了吗?”

“这个生命探测仪是运用什么原理?那杆子前边是可以控制方向的探头吗?”企业员工兴致高涨,围在消防官兵四周咨询了解装备器材具体情况,并在消防官兵的要求下亲身体验了呼气面罩、避火服等装备。

在绳结文化区,20余种结绳实物展示为他们阐述了结绳文化的“博大精深”。“一旦遭遇火灾,在四层或四层以下的住户,可以选择用床单等物结绳逃生,逃生时一定要将绳子固定在房间最稳固的一角,并确保绳子的几段要连接好”,支队官兵在介绍绳结文化的同时结合实际火场逃生实际,为企业员工认真讲解火场绳结逃生要点。

“我们单位也有一辆‘消防车’,但是看起来就没有这个‘高端’!”在消防车辆展示区,“抢险救援车、泡沫车、水罐车、登高车”消防官兵逐一为企业员工进行介绍,讲解在日常灭火救援过程中,消防部队如何根据事故情况调派车辆进行救援,并引导企业员工要合理运用配备消防器材,定期开展应急灭火救援演练,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扑救于初起阶段。

在油盆灭火活动中,支队官兵从风向、站位、灭火器使用步骤以及喷射位置等对企业员工逐一进行介绍,并邀请员工代表上前体验,手把手教导,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支队将深入劳动密集型企业指导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施恭恩 林炎)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