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临翔消防奋力处置液化气泄漏事故

2016年07月05日1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临翔消防奋力处置液化气泄漏事故

人民消防网临沧7月5日电 7月4日18时09分,云南临沧临翔大队值班室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临翔区灵山寺大门上去100多米山庄赵庄园里发生液化气泄漏,液化气罐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接到调度后,大队迅速出动3车13人赶赴现场排险。

18时35分大队消防官兵到场后,只见浓烈的液化气味弥漫整个现场,厨房内液化气灶由于开关失灵,灶火无法正常熄灭一直持续燃烧。事故现场已拥挤大量围观群众。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划定了警戒区域,并指定两名战士负责警戒并疏散现场的无关人员和周围的群众,指挥员立即带领两名战斗员佩戴完整的个人防护装备后,迅速进入现场进行侦察。经询问知情人及现场侦察得知:事故是由于做饭人员正在做晚饭的时候,由于连接液化气瓶的开关失灵引起的,事故发生后正在做饭人员已相继跑出了厨房,现四处弥漫着浓烈的液化气味。而与毗邻的是数十间出租房屋,如果液化气罐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随即,指挥员立即让一名战士携带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进行扑灭,火焰熄灭后,战士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把液化气罐移至室外空旷的地方应用喷雾水进行稀释处理。

18时50分指挥员立即与家属协调联系液化气站专业人员前来处置。至此,整个救援过程中圆满完成。大队官兵收检器材准备归队。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要养成随手关闭液化气及天然气管道阀门的良好习惯,还要经常检查并更换软管及阀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避免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杨六军)

(责编:马愿(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