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宿州消防队联合宿城一小开展消防夏令营活动

2016年07月05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宿州消防队联合宿城一小开展消防夏令营活动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5日电 为认真开展好七一期间拥政爱民工作,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队官兵迎接宿城第一小学来营区开展消防夏令营活动,小朋友们走进警营体验军人生活,参观日常执勤训练,学习消防知识。

7月4日下午,宿州市第一小学夏令营师生来到汴河中队,首先听取了中队官兵对车辆、器材的讲解,学习了简单的消防知识,近距离感触了消防车、水枪、水带等常用的灭火装备;随后,中队进行了灭火操法演示,中队官兵精湛的灭火技能赢得了夏令营师生的阵阵掌声,全体师生参观了中队内务,学生们对被子、物品整齐的摆放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最后,一小的小朋友们来到食堂品尝到了消防官兵们的日常膳食,并热情的对消防官兵说道:“叔叔你们要救人救火,一定要吃的饱饱的才行”。消防官兵被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所感染,纷纷上前与一小师生合照并接受了孩子们精心制作的祝福卡片。

夏令营老师说,通过对消防中队的参观,能培养学生们的良好的素质,特别是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会自觉地培养好的习惯,其次能提高学生们的消防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提高人们的逃生自救能力。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