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消防检查秦安小商品市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进度

2016年07月05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消防检查秦安小商品市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进度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5日电 为加快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隐患整改进度,确保每处的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近日,秦安县副县长扇忠瑜、副县长刘殿龙深入重大火灾隐患场所秦安县西部小商品市场督查火灾隐患整改进展情况,秦安县政府办、公安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当天上午,扇忠瑜、刘殿龙一行对秦安县西部小商品市场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市场内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消防设施和电路改造、志愿消防队对初起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能力、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等火灾隐患整治进展情况。

经实地检查了解,目前,在秦安县水利局帮扶下,已敷设并接通好室外消火栓管道;秦安县市场建设中心作为市场管理方,在市场周边按整改要求增设4个室外消火栓;在安监、乡镇街道、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的指导下,市场管理方拆除占用疏散通道上的摊位,划定和疏通消防车通道,拆除占用防火间距的临时铁棚,保留防火间距。各级各部门积极引导,疏堵结合,建立应急处突机制,各司其职,已全面推动了该市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检查中,检查组依次指出还未整改的隐患问题所带来的危害性,并提出整改建议意见,同时要求市场负责人一定要加大整改力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防范措施,防止火灾等事故发生。

市场负责人表示,一定认真按照督察组检查提出的整改要求,“一点一方案”制定整治方案,落实隐患整改定目标、定时间、定人员、定措施的“四定”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市场消防安全。(王锴 蔡伦)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