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疏散通道严重堵塞 甘肃庆阳消防予以查封

2016年07月05日14: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疏散通道严重堵塞 甘肃庆阳消防予以查封

人民消防网庆阳7月5日电 近日,庆阳消防环县大队对辖区内娱乐场所音乐考吧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时发现,一烧烤店二、三层西侧疏散通道严重堵塞,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等违法行为,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场所实施临时查封。

检查中,消防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场所是否按要求办理了消防手续,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等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封堵、锁闭现象,是否使用易燃可燃装修装饰材料等情况。在检查烧烤店时发现该烤吧使用面积270平方米,使用一、二、三层作为营业场所,该场所二、三层设有两部疏散楼梯、两个安全出口,其中二、三层西侧疏散通道严重堵塞,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该场所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火灾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之规定,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该场所进行临时查封,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整改火灾隐患。

执法过程中,执法监督人员耐心向烧烤店负责人解释场所内存在违法问题的危害性,得到了烧烤店负责人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了临时查封工作顺利进行。(贺春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