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马蜂窝惹人愁 甘肃天水消防官兵成功摘除【2】

2016年07月05日1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马蜂窝惹人愁 甘肃天水消防官兵成功摘除【2】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5日电 7月4日,甘肃天水麦积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麦积区社棠路万达建材市场家属楼1号楼2单元611室阳台发现一马蜂窝,马蜂窝已经打扰到居民的正常生活,需要消防队员前往处置。接到报警后,天水麦积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首先对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观察,经观察发现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像吊灯似的挂在阳台右上角。为尽快将马蜂窝摘除,减少人员的受伤,根据现场情况不宜采取火攻,指挥员立即作出决定,让1名经验丰富的战斗员穿戴好防蜂服,并找来杀虫剂,然后将在场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防止消灭马蜂窝时,激怒的马蜂伤人。看到现场人员被疏散到安全区域后,利用杀虫剂对马蜂窝进行喷射,随后用铲子将整个马蜂窝铲掉装进事先准备好的麻袋里,经过官兵的努力,成功将马蜂窝摘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马蜂窝的摘除,为消防官兵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同时,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防提醒:发现家中或工厂有马蜂窝,并影响到生活、工作的,应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求助,切勿随意摘取,以免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伤害。(胡升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