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玉林:组织官兵深入辖区油库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2016年07月05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玉林:组织官兵深入辖区油库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人民消防网玉林7月5日电 为增强官兵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进一步提高部队扑救易燃易爆场所火灾的能力,7月4日,广西玉林消防联合中石油兴业油库共同开展了一场联合演练,以此锻造部队快速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为做好此次演练的各项准备工作,演练小组先对单位内部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熟悉,了解掌握了生产工艺流程,结合实际修订了演练预案。

演练设置油库2号立式内浮顶柴油罐由于操作失误引发爆炸火灾,该单位专职消防队在启动消防设施开展自救的同时,及时拨打“119”报警。兴业中队接警到场后,按照预案演练程序,立即进行侦察、划定警戒区域、选择停车位置、设置水枪阵地、集中消灭火势。火场指挥部根据火场情况变化,采取先控制、后冷却的作战思路,坚持“以固为主,固移结合”的原则,利用库区固定消防设施、移动炮、车载炮对着火罐实施不间断冷却。演练期间,指挥员结合实际,设置紧急避险环节,通过统一设置的紧急避险信号,全体参战官兵迅速撤离现场,无一伤亡,待现场情况明了后,官兵重新投入战斗,并最终成功处置该起泄漏事件。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主业意识,强化执勤备战,落实“五个第一时间”要求;二是扑救火灾要讲究战术、战法,根据不同情况,灵活应用;三是要充分发挥装备优势,建立和完善科学、有效、运转良好得应急救援体系,切实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张传满)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