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临沧临翔区消防深夜处理马蜂窝受赞

2016年07月04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临沧临翔区消防深夜处理马蜂窝受赞

人民消防网临沧7月4日电 7月3日20时10分,云南临沧临翔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临翔区教育小区大院内一树上有一窝马蜂,离地面大概一两米左右,乱飞的马蜂严重威胁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急需消防队前去处置。23时05分大队官兵从营区出发,准备前往处置。

23时1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指挥员侦察,发现马蜂窝挂在离地面一两米处的树枝上,掌握详细情况后,凭借实战经验和现场的情况很快制定了一套方案:先架一把人字梯到蜂窝旁边,让两名战士穿戴上个人防护装备,带着预先装备好的袋子,爬到蜂窝旁边,对准蜂窝,猛地一套,一捋,一封,动作准确、迅速而连贯,瞬间将马蜂窝套进袋内,然后迅速扎紧袋口,之后官兵们又用火把和杀虫剂对掉落的马蜂进一步处理。仅经过数分钟的时间便成功地将蜂窝套进了袋子里,这巨型马蜂窝将彻底摘除,消除了隐患。经过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20多分钟后成功将所有马蜂全部消灭,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至此。此次社会救助任务圆满完成。23时50分官兵顺利回到大队。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如若有马蜂筑巢于居住区周围,请找专业人士或拨打119报警求助,个人请勿轻易招惹马蜂,避免被蜇伤。(杨六军)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