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凌云消防多措施推进消防控制室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

2016年07月04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凌云消防多措施推进消防控制室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

人民消防网百色7月4日电 为切实加强消防控制室管理,全面提升社会单位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百色市公安消防支队《关于印发<百色市消防控制室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凌云县公安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各场所消控室摸底排查具体情况,从消防控制室现状为出发点,科学分析当前辖区消控室形势,采取多措施推进消防控制室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工作开展。

一、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按照《2016年全县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该大队在在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对辖区消控室进行了新一轮的排查,对摸排情况进行登记,编制《消防控制室花名册》。

二、制定方案,统筹部署。制定下发《全县消防控制室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辖区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召开动员部署会,督促其对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控制室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工作标准》,结合自身实际,从场所设置、岗位职责、日常管理、工作制度、台帐规范等方面开展达标创建活动。

三、积累经验,以点带面。按照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根据达标活动创建标准,优先选择消防控制室管理较为规范的凌云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作为样板单位,组织其他消防控制室管理人员进行观摩学习,推广典型经验,通过营造比学赶帮氛围推进消防控制室规范化创建活动蓬勃开展。

四、主动服务,上门帮扶。针对在专项检查和熟悉测试中发现的社会单位消防控制室管理不规范、自动消防设施损坏、值班操作人员无证上岗,或不熟悉消防控制室设备功能、应急操作程序等问题,大队成立服务队,主动上门开展帮扶指导,帮助单位解决消防控制室突出问题。

五、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在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挂图,在主要街道悬挂横幅、在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插播宣传标语、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巡回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广泛普及消防控制室操控知识,营造了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的浓厚氛围。(杨再伦)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