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消防“地毯式”检查出租房、群租房火患

2016年07月04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消防“地毯式”检查出租房、群租房火患

人民消防网湖州7月4日电 为切实做好出夏季出租房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居住出租房整治工作,切实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7月以来,湖州开发区大队联合多部门组成的多路检查组,深入辖区单身公寓、出租房、群租房开展“地毯式”集中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逐层逐户对出租房、群租房存在的违规改变使用性质和建筑结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出租房内电线有无老化、破损现象;电气线路有无超负荷使用情况;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电瓶车室内充电、违法使用储存液化气钢瓶、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居住人员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责令出租房房东及租客当场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到位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并再次强调发生火灾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嘱咐房东务必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求租户开展好日常自查自纠行动,切实杜绝隐患滋生。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排查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出租房房东和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开发区大队将加大火灾隐患举报宣传力度,希望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同创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顾佳蓓)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