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天等消防深入辖区危化品企业开展“摸底”工作

2016年07月04日13: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查看DCS控制系统
查看DCS控制系统

人民消防网崇左7月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官兵对辖区内易燃易爆场所的熟悉度,全面提高易燃易爆场所火灾实战处置能力,6月30日下午,天等中队深入辖区最大的锰矿加工企业——中信大锰有限公司进行“摸底”。

在摸排过程中,厂方工作人员首先为消防人员介绍了锰矿加工的工艺流程,并引领消防人员实地查看了公司内部的生产厂房、机组、工艺管道、化学危险品存放区、DCS监控系统等重点防火、防爆部位。随后,消防人员对厂区的重大危险源:液氨存罐、二氧化硒的存放部位、数量、理化性质等重点数据进行了系统询问。最后,文帆中队长和厂方企业专职消防队长就厂区化学危险品火灾的应急救援方法与工艺处置对策与厂方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确保在事故状态下能够第一时间控制火情。

通过此次对中信大锰有限公司的“摸底”,提高了消防官兵对易燃易爆场所的掌握程度,切实做到对辖区危险化学品数量、理化性质、处置对策的“情况清、底数明”,确保部队在处置此类灾害事故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损失。(覃玉凤)

查看厂区危险源
查看厂区危险源
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工艺流程
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工艺流程
研讨事故处置对策
研讨事故处置对策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