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州消防开展客运车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6年07月04日12: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柳州7月4日电 针对近期客车安全事故频发情况,7月以来,广西柳州消防成立客运车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深入公交公司停车场、市汽车总站,对侯车厅、营运车辆消防安全状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检查内容主要有车站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客运车辆灭火器材配置、驾驶员对灭火器的使用、遇险情况下旅客的应急疏散、车辆安全疏散出口设置以及车站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控制制度的落实等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营运客车车载灭火器失效,部分营运客车辆安全锤取用不便等现象。

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要求公交公司和客运车站当场整改或修复,在灭火器材未配备齐全和“带病”营运车辆未修复之前禁止参加营运。公交公司和客运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问题车辆坚决做到不排班,不放行,同时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坚决预防与遏制客运车辆火灾的发生。

检查组同时要求公交公司和客运车站必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消防安全。要加强消防检查、巡查和值班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对重点部门、重点场所要严防死守,特别是营运车辆的灭火器材、消防锤等设施一定要配强配齐,要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认真做好对旅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坚决防止旅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要加强对工作人员及驾驶员的消防安全培训,要会使用灭火器材,要做到发生火灾时会报警、会组织人员疏散、会扑救初期火灾;要做好对车站固定消防设施、器材及客运车辆移动灭火器材的维护保养,要做到发生灾害时能充分发挥其灭火功效。(方佳文)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