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下水道盖栏咬住行人大腿 消防官兵三分钟快速处置

2016年07月04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下水道盖栏咬住行人大腿 消防官兵三分钟快速处置

人民消防网文山7月4日电 7月3日21时19分,云南省文山市临江路一男子右腿被卡在下水道两个盖栏的两个钢筋中间,无法取出。

接到报警后,文山公安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事故现场。

21时29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过仔细勘察发现:男子左腿被死死的卡在下水道两个钢筋中间动弹不得。据男子讲述:“他在从出租车上下车时,只顾着付钱,没有注意,加之又下了雨比较滑,一不小心男子左腿掉进了下水道夹缝里,几经努力也无法把腿取出来”。

现场指挥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命令利用液压扩张器对下水道盖栏夹着男子腿的两股钢筋进行扩张,由于男子腿离扩张位置比较近,一旦失误,便会对男子的腿造成更大的伤害,因此给救援工作增加了许多困难,消防官兵沉着应对,凭着过硬的本领,小心翼翼操作扩张器,一点一点将钢筋扩张开,3分钟后,下水道铁板被成功扩张,男子腿终于脱困,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出门在外应多注意路况,以免发生下水道盖栏咬腿和掉入下水道的安全事故发生。(刘绪)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