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临沂消防、文化两部门 共筑暑期安全防火墙

2016年07月01日16: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临沂消防、文化两部门 共筑暑期安全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临沂7月1日电 近日,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沂水大队针对暑期日益临近,广大中小学生到网吧、KTV休闲娱乐时间呈高峰期这一实际,联合文化部门,结合当前夏季防火工作,采取全面排查与重点抽查、日常监督与错时检查等相结合的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暑期期间社会各网吧、KTV经营场所火灾隐患清查治理,全力消除各类隐患,规范业主经营行为,努力为全县中小学生创建一个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

沂水大队防火监督执法人员在深入辖区各网吧、KTV等经营场所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首要的就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从消防法律法规到有关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通告精神,从夏季防火到即要来临的暑期等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再提高,增强各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遵守规定安全经营的消防责任意识,告诫各网吧、KTV场所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要本着对广大中小学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确保场所内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在消防安全检查中,沂水大队防火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场所内安全通道管理情况、消防器材设施维护状况、应急照明指示灯是否完整好用、电器设备安装使用是否符合规定等做了认真细致的摸底排查;对消防责任人及从业人员在隐患查改、初起火灾扑救、引导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查。(夏明丽 王萌)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