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镇康消防深入会展中心开展实战化演练

2016年07月0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临沧7月1日电 为进一步强化会展中心实战演练工作,切实提高部队的灭火救援实战水平,2016年6月30日下午,云南临沧镇康大队做到紧贴实战、训战一致,深入辖区会展中心开展实战化演练。

灾情设定:6月30日15时许,会展中心一号展厅由于电线短路发生火灾,火势燃烧猛烈,烟雾浓,能见度低,并迅速向四周蔓延,有1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会展中心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组织将展厅人员疏散到安全区域并迅速拨打119报警。镇康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车18人,赶往火灾现场进行处置。官兵到达现场,立即实施现场警戒,进行火情侦察,迅速了解掌握了起火部位、火势蔓延情况以及被困人员数量和大概位置。指挥员随即下达战斗展开命令,各战斗小组严格按照分工展开行动: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封闭展厅门前道路,并疏散停在道路上的车辆;灭火组出3只水枪对起火部位进行灭火;救人组利用水枪的掩护进入火场,营救被困人员;供水组寻找消火栓和附近水源对消防车实施不间断供水。

10分钟后,救人组报告,被困群众已被成功救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供水组报告,现场供水正常,可以实施总攻。指挥员果断下达总攻命令,5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部队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全面检验了近阶段的实战化训练成效,更开展了一次强有力的消防宣传,切实为镇康会展中心消防安保工作保驾护航。(杨正钦)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