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江消防站开放 医院职工零距接触消防

2016年07月01日1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开展缓降绳逃生自救演练
开展缓降绳逃生自救演练

人民消防网柳江7月1日电 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广西柳江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县中医院职工走近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柳江县中医院职工来到消防站后,首先集中于大队操场上了一堂消防课。大队参谋刘彬结合近期身边发生的火灾案例向医院职工讲解火灾的危险性、如何预防和扑救常见的火灾、如何展开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刘参谋还结合医院的特点,指导医院职工如何查找单位常见的火灾隐患,在发现隐患的情况下如何消除。随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医院职工参观了大队的各个库室和车辆器材装备,消防员依次向医院职工介绍了器材装备及消防车辆的用途、性能和使用情况,还现场演示了部分器材的操作运用,使医院职工充分了解消防员在灭火救援过程中如何使用这些器材装备。医院职工纷纷表示对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十分感兴趣,还提出了许多问题,消防员一一给他们答疑解难。参观完后,消防员组织中医院职工开展了实践活动。中医院职工很快排好队,依次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爬到训练塔三楼体验缓降绳逃生;接着又登上3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随着平台的徐徐升起,职工们激动不已,真正过了一把消防瘾。

此次消防站开放,使柳江县中医院职工零距离体验了消防,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医院职工对消防部队的日常管理,消防员的工作、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消防部队的形象有了更深的认识。此次消防站的开放也为夏季消防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林美)

灭火演练
灭火演练
体验32米登高平台车
体验32米登高平台车
讲解消防知识
讲解消防知识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