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出新招

2016年07月01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曲靖: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出新招

人民消防网曲靖7月1日电 云南省曲靖市消防支队结合实际,分别制定了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等5类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评定细则,对整个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程序进行了科学完善,确保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达标建设工作稳步开展。

研读细则,落实任务。要求各大队要认真组织学习,掌握评定细则要求,结合前期工作成果依据相适应的细则对申报单位进行达标评定,于7月份根据新制定的评定细则规范前期打造的试点,适时召开现场观摩会,推广建设经验。结合夏防期间工作特点,有针对性的对易燃易爆场所、高层建筑(城市综合体)优先开展达标建设,确保夏防结束前,全市40%重点单位完成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建设。

明确程序,稳步实施。在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中组织各类场所、单位对《评定细则》进行学习,在开展自检自查后填写《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建设自评表》和《曲靖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申报表》。各大队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依照相对应的《评定细则》进行资料审查和现场验收,实地验收后,对评定结果为达标的单位进行公示,并颁发牌匾。期间,支队将全面做好评定工作的档案台账,做到“一家一档”,确保每一家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都有迹可循,有据可依。

内外结合,统筹推进。加强内部工作不放松。成立重点单位标准化达标验收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同时标准化建设工作与目前开展的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相结合,按照消防监督工作“三个一百天”活动计划对各地标准化建设进度实施督导。联合外部单位共推进。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积极推动安监、公安、工商、文体、卫计、教育等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好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加强行业系统和所属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对本行业系统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不断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建设。(彭艳丽 李福桃)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