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宿州成功举办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6年07月0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宿州成功举办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1日电 为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活动主题,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6月30日下午,安徽宿州市政府组织举行“2016年度宿州市危险化学品(LNG)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宿州市政府副市长邵郁出席活动指挥演练开展,市消防支队政治委员姚尚安以及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市10余家危化品企业安全负责人到场观摩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在宿州中燃储备站举行,模拟“险情”LNG储罐泄露为背景,开展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随着现场总指挥邵郁副市长的一声令下,宿州中燃储备站立即启动“LNG安全事故综合应急处置预案”,中燃公司、市消防支队、市卫生局、市安监局等单位迅速响应,火速调集100多名技术人员和4000余件套专业的事故处置设备、抢险救援装备到场处置“险情”。宿州支队共派出7辆消防车、40余名官兵,在活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了此次LNG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科目。

姚尚安政委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全面点评:一是科目设置符合灾情发展基本规律,涉及到了LNG灾情发展过程中的各种次生灾害,是贴近实战的一次应急演练。二是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得到有效检验。各单位积极响应应急救援预案,有效体现了近年来我市在应急联动建设方面的重大成果。三是参演队伍之间协同配合密切,分工明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四是现场总指挥临场指挥科学有效,能及时应对各种未预计情况。此次演练,提高了各单位、部门处置特殊灾害事故的协同配合能力,为应急救援队伍处置危化品泄漏事故积累了一些实战经验。

活动最后,邵郁副市长强调:在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中举办此次演练具有现实意义。此次演练抢险队伍力量坚实,操作程序规范,设备先进,整场演练很成功。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是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也是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更是提高行政监管部门和企业应急处置能力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各危化品生产、运输、储备单位代表要认真学习,把现场看到和学到的东西与本单位的实际结合起来,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大应急救援装备的投入,经常性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在事故发生时能正确、稳妥地予以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结束后,邵郁副市长亲切看望了我支队参加此次演练的全体官兵,充分肯定了宿州消防部队为宿州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戴肖龙)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