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州:暑期消防体验活动可从网上报名

2016年07月01日13: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亲身体验。
亲身体验。

人民消防网柳州7月1日电 随着暑期的来临,柳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已经陆续放假。由于暑假时间长、气温高,是各类消防安全事故高发期。为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柳州市消防支队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公布各类消防宣传活动报名方式,引爆暑期消防宣传热潮。

六月中旬开始,柳州全市范围内消防站全面开放,支队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公布了全市(包括县城)16个消防站地址、队站开放日期、体验项目等信息。群众可以根据自己所在辖区选择就近队站,以自由组团或是结对的方式,将报名信息发至微博、微信后台,预约参加消防站开放体验日等一系列活动。消防站开放除了继续延续以往参观消防车辆装备、体验油盆灭火、着灭火战斗服、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等项目外,还增设了心理拓展体验、搜救犬基地参观等体验项目,同时紧紧结合消防宣传教育馆开展教育培训工作。

这样的活动报名方式有别于以往被动宣传的格局,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公开“招生”凸显群众的自主选择性和公开性。报名方式公布以来,得到了社会面的强烈反响,迄今为止,已经有1200余名网友踊跃报名。下一步,柳州市消防部门还将采取更多体验式的宣传方式继续吸引更多网友参与,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刘凤萍)

体验灭火消防服。
体验灭火消防服。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