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企业职工参观教育馆 齐学“御火术”保平安

2016年07月01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企业职工参观教育馆 齐学“御火术”保平安

人民消防网海宁7月1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6月30日,来自许村华得利印染厂的三十余名职工走进海宁市许村专职消防队消防科普教育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拓展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消防队员员为企业职工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特点、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如何正确地逃生自救以及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用简洁通俗的语言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所造成的严重损害,深入浅出地道明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操作。

随后,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企业职工来到科普教育馆。教育馆内设有近现代消防器材展示、消防常识普及、海宁辖区近几年火灾救援照片墙、逃生自救体验等展区,收藏、陈列有近现代消防器材、灭火救援装备、消防报刊书籍等反映各时期消防文化、法律、技术的遗存和见证物200余件。职工们在一一参观体验之后纷纷表示:“这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很有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牢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会将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家人和朋友。”

通过此次活动,使企业职工对火灾的预防和扑救、逃生等消防常识有了更为直观、更为系统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有效提高了广大职工在遇到紧急事件时的自防自救能力。(金雯怡)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