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景区接受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迎暑假旅游热潮

2016年07月01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7月1日电 新疆伊犁州霍城县作为历史文化古城,随着暑假的来临,外出旅游的人逐渐增多,巨大的人流量也将带来潜藏的火灾隐患。

为迎接今年的旅游高峰,新疆霍城县惠远镇伊犁将军府招录了一批新的讲解员,6月30日,新疆伊犁州公安消防支队霍城县大队为他们进行了上岗前的消防安全培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根据将军府古建筑多为木质结构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对景区讲解员及保安人员讲解如何预防古建筑火灾、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补救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技巧等基础的防火、灭火常识。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宣传人员进行现场讲解与演示,景区的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运用干粉灭火器灭火、链接水枪水带、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问答等项目,通过宣传人员手把手的现场指导,有效的提升了景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

培训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强调:景区安全管理人员要从维护国家文物古迹安全的层面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配备安全设施和器材方面应充分考虑到文物古建筑的特点,做到有针对性、可行性和适用性,同时,要不断加强新老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疏散技能,逐步建立一支能够应对实战的消防安全保卫队伍,为历史文化遗产保驾护航。(许哲豪 操文婷)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