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防城大队深化开展危化品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16年07月01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防城大队深化开展危化品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7月1日电 为加快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深刻吸取危化企业火灾事故教训,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近日,防城大队组织开展辖区危化品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期间,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对辖区14家石油化工、涉氨、涉氯等危化品行业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防城联泰石油气有限公司、防城港市金牛气体有限公司、防城港市宏源浆纸有限公司、防城港市海世通食品有限公司等大型危化品企业场所进行检查。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员工是否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作业、消防设施设备、装卸工艺系统、灭火系统场所消防设施器材及防静电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手机、吸烟现象、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大队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整改,并在整改期间严格落实火灾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此次共检查危化品企业14家,发现火灾隐患30处,责令立即整改2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下一步,大队将按照工作计划,结合夏季火灾防控需要,持续加强危化品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确保消防安全稳定。(陈美娟)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