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州德清: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实效

2016年07月01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州德清: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实效

人民消防网德清7月1日电 为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G20杭州峰会期间全县火灾形势稳定。根据各级政府的部署,德清大队扎实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发挥主力军作用。为进一步强化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安全,德清大队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主力军作用,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的监管,全警出动,对辖区内市场超市、电影院、KTV、医院、居住出租房、城乡结合部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等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722家,发现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941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93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39份,责令“三停” 7家,实施临时查封8起,处罚52家,罚款40、48万元,拘留32人,对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政府挂牌督办,形成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

发动多警种参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德清大队提请县公安局,发动治安、乡镇派出所等警力一起参战。排查中,县治安大队、各派出所民警盯紧城中村、出租房、六小等场所,详查细排,确保隐患整治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民警共出动警力6753人次,检查单位3369家,发现隐患3151处,督促整改3152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921份,处罚289家,罚款21、87万元,拘留25人。

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排查。为拓宽排查覆盖面,强化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助管理和联防联控工作,德清大队依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建立区域联防队伍。结合实际,完善区域联防机制,组织区域联防队伍以会代训,教会他们排查隐患的技能,让各单位开展互查、互联、互防。同时,大队将各镇(街道)、社区、行政村的巡防力量、志愿者队伍等发动起来,进行系统培训后,参与排查,达到警民联查、联防的效果。

扩大宣教舆论阵地。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大队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为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在德清广播电台设置“消防之声”栏目,用德清方言宣传讲解消防知识,深受广大百姓欢迎;在德清电视台《德清警方》设置消防专栏,定期报道排查整治动态,并邀请记者跟踪曝光火灾隐患。在《德清新闻》开设“119”专栏。深入挖掘消防监督执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等新闻素材,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报道。为拓宽宣传渠道,德清大队在德清新闻网开设消防宣传专栏,设立动态信息、消防课堂、法律法规、曝光台等。全方位报道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态,普及消防常识,曝光重大隐患,对全民消防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吴德琴)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