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婺城消防多种形式纪念建党95周年

2016年07月01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婺城消防多种形式纪念建党95周年

人民消防网金华7月1日电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6月28日,婺城大队开展“学党史、看党程、做服务、上讲台”活动,通过开展党史教育、观看《建党伟业》、党员集体活动、党员齐上讲台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史教育授课 增强党员意识 6月28日,龚斌峰教导员为全体党员上一堂党史教育授课。授课中,他从党史阶段、党史人物、党史会议、党的建设四个部分将党的历史、业绩、成就向大家娓娓道来,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使官兵感受改革发展成就,传承优良作风,增强身份意识和政治担当,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观看《建党伟业》 回顾光辉历程 婺城大队组织全体官兵组织观看了红色旋律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诞生的过程中惊天动地的历史。面对党史的回顾,官兵们仿佛沉溺在了建党时的宏伟,怀着激动不已的心情瞻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激励中队官兵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同时也为“改革强警”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党员集体活动 服务专职消防队 婺城大队成立党员先锋队,深入辖区专职消防队,开展义务培训党日活动。党员先锋队员向专职队员传授了一些灭火基本战术方法和灭火中的个人防护安全及火场救人、逃生等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演示了消火栓水带水枪连接灭火的操作步骤,同时针对部分队员操作中的错误动作及问题逐一进行指导。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创建和谐的警民关系,树立消防党员形象奠定了基础。

党员齐上讲台 党史故事大家说 婺城大队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说”活动,让每位党员都走上讲台,用自己的语言,诉说自己的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党史故事,以更强的直观性、互动性,改变了以往枯燥的讲课方式,使党员“坐得住、学得进”也使教育内容入脑入心,同时极大提高了党员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在学中教,在教中学”。(邢小琴)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