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禄丰消防深入医院查火患 当场整改隐患6处

2016年06月30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医院室内消火栓是否完好。
检查医院室内消火栓是否完好。

人民消防网楚雄6月30日电 近日,云南楚雄禄丰县公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部分医院开展了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逐一查看了各医院住院大楼、门诊大楼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建筑物内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防火分隔是否符合要求,医院“三提示”工作是否落实,以及配电房、锅炉房、氧气贮备库(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现代医院楼梯间安全疏散通道锁闭、消火栓被人为遮挡;县中医院灭火器因经常不使用出现老化、锈蚀,部分应急照明灯无法正常工作等隐患和问题,大队消防监督人员责令医院采取措施当场进行了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医院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同时,要求各医院进一步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消防每日巡查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共检查医院4家,发现火灾隐患8处,当场整改6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问题,增强了辖区医院抗御火灾的能力。(徐王琼)

检查医院住院大楼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
检查医院住院大楼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
以现场提问的方式了解医院职工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熟悉掌握程度。
以现场提问的方式了解医院职工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熟悉掌握程度。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