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大货车刹车失灵撞上路基侧翻 广西巴马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6月30日15: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人民消防网河池6月30日电 6月29日6时21分,国道323线广西河池巴马县元吉村路段,一辆大货车在行驶途中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困车内,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消防闻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成功将被困者救出。

6时36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只见一辆满载洗衣粉、洗衣液等杂货的大货车侧翻在路边,车头卡在路边排水沟里,并且严重变形,货车的挡风玻璃被强大的冲击力全部震碎,车上装运的杂货也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经现场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该车有两名司乘,发生事故时随车的备用驾驶员自救脱险,驾车的司机被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腿部被变形的车门死死卡住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消防官兵分为两组,一组在公路两端300米处设立警戒线进行现场警戒,确保救援现场安全;另一组对事故车的驾驶室进行破拆,营救被困人员。在救援过程中,由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战士钻进车体内进行观察,细致查看被困者被卡位置,发现被困者被压在驾驶室左侧和排水沟之间,由于救援空间较小,稍大点的特勤器材难以操作。见此状况,消防官兵立即采取措施,对被困者进行安全防护,避免营救过程中发生二次伤害。在对被困者做好安全防护后,到场的医务人员对被困者进行检查,随后消防官兵对被困者周围的阻拦物进行清理,腾出足够的空间后,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变形部位进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经过近一小时的努力,消防官兵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上救护车。

据报该车备用驾驶员介绍,该车上装运的是洗衣粉、洗衣液等杂货,事发当时他正在副驾驶位置休息,行驶至该路段时,突然听到驾驶员说刹车失灵,突然失控撞上路基发生侧翻,由于自己没有被卡,便自己脱险,观察驾驶员被卡住严重,便立即向119报警求助。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蒋艺宏 谢宏杨)

破拆车体。
破拆车体。
破拆车体救人。
破拆车体救人。
成功救出。
成功救出。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